close

     朱成虎將軍在論壇上。(九份民宿攝影:中國日報 鄒紅)
  10月26日,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開幕,數百名中日來賓出席。中國國防大學防務學院前院長、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原主任朱成虎少將出席外交?安全保障分論壇時表示,所謂“朝鮮對日本發動先發制人核打擊”的說法是個偽命題。以下為發言建築設計摘要:
  我想對香田洋二將軍的講話做點回應,首先是導彈防禦問題,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朝鮮對美國或日本進行導彈攻擊,或者是發射核武器,無異於找死。這麼弱勢的一方怎麼可能先發動致命的核打擊?所以,打擊就意味著找死或自殺。但是,我這裡要強調的是導彈防禦。我們都知道,1972年美國和蘇聯簽訂了一個反導條約,1974年又簽訂了反導條約的議msata定書。這是一個在冷戰時期一直在促進和維護戰略穩定的重要條約,儘管是雙方的,但是具有國際效用。但是,隨著蘇聯力量的衰減,特別是蘇聯的解體,美國單方面撕毀了這個條約。
  最早,1983年裡根提出了星球大戰計劃,接著美國又在海外搞TMD,在國內搞NMD,現在又發展成BMD,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破壞戰略穩定的因素。所以,過去我們跟美國人談核武器問題時,美國人以及一些日本朋友問我們,你們的核武器到底要發展多少枚,發展到多少枚才能跟我們一起談。我們說這沒有啊,我們沒有能力要和美國人搞軍備競賽,我們也沒有這個企圖。但咖啡機是我們可能要維持最低限度的,所以,你能攔截100枚,我必鬚髮展200枚,否則威懾力就喪失了;你能攔截200枚,我必然發展到300枚,這個道理很清楚啊!所以這個東西不僅破壞了戰略穩定,實際上是引發了新一輪的大國之間的軍備競賽,這是毫無疑問的。
  我不知道日本朋友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我商務中心覺得朝鮮對你們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這是一個偽命題。
  (來源:中國日報網 柳洪傑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安保論壇]朱成虎:“朝鮮對日本發動核打擊”是偽命題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