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6日,工作人員在兩台粉碎機的幫助下銷毀查沒象牙及象牙製品。李鑫 台灣褐藻醣膠攝 圖片來源:新華網
  
  1月6日,參加活動的國外嘉賓拍攝待銷毀的象牙及象牙製品。李鑫 攝 圖片來源二手Manitowoc:新華網
  中新社華盛頓1月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務院6日表示,美國贊揚中國政府今天在廣東省銷毀逾5噸象牙的行動,中國小分子褐藻糖膠此舉將向野生動物偷獵者、販運者和非法野生動物產品消費者發出“強有力”的信息。
  當地時間6日下午,中國國家林業局和海關總署在廣東東莞舉行“執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法查沒象牙公開銷毀活動”,6.1噸近年來執法行動中查沒的象牙被徹底銷毀,這是中國首次公開銷毀執法查沒象牙。
  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夫當天表示,野生動物販賣在環境保護、債務整合經濟、健康和安全等方面均對世界各國構成嚴峻挑戰,銷毀非法野生動物產品則顯示出終結野生動物販賣的強有力承諾。中國銷毀象牙的舉動將向野生動物偷獵者、販運者和非法野生動物產品消費者發出“強有力”的信息。
  她說,中國此舉是落實2013年7月第五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所做承諾的具體行動,也包括加強執法、降低非法野生動物的供應和需求等舉措。
  大象在過去數十年來面臨嚴重危機,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數據顯示最近兩年保護大象的形勢仍然嚴峻。基於此,中國政府銷毀象牙的舉動也獲得聯合國的肯定。聯合國6日高度贊揚中國首次公開銷毀執法查沒象牙,稱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完)  (原標題:美國贊揚中國政府首次公開銷毀執法查沒象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