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月26日上午,自治區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人員對銀川市華潤萬家萬達店、雙寶菜籃子西橋巷店、新華百貨老大樓店及銀川汽車站等進行檢查,要求商家做到明碼標價,不要價外加價、低價攬客高價結算。
   當日9時許,檢查人員先後來到華潤萬家萬達店和雙寶菜籃子西橋巷店,發現兩家超市都做到了明碼標價,並且對政府的調控價格執行得比較到位。在新華百貨老大樓店一樓,男士服裝標有價簽,但三樓女裝區卻不夠規範。在拉夏貝爾專櫃,記者發現一排衣柜上標有“199元起”的字樣,可在標示區域並沒有199元的衣服。“店內部分商品打5折,這些衣服按標簽價打5折後,就有199元的價格了。”一位工作人員解釋說。“標簽價必須是實際交易價格,如此標價容易誤導消費者。”檢查人員要求該專櫃當場整改。隨後,檢查人員對銀川汽車站的票價及超市貨物價格進行檢查。
   “對於查到的問題,會限令立即整改,如果行為嚴重,春節後將進行處罰。”自治區價格監督檢查局與反壟斷局副局長張紅昱介紹,春節期間檢查將持續進行,以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利益。(房方宋曉意)  (原標題:物價部門檢查價格責令老大樓一專櫃明碼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