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濟南2月11日電 (梁犇 葉勇 郭夢)被公安部列為網上逃犯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海,十年前因使用假身份偽裝,在一起濟南警方偵破的合同詐騙案件中畏罪潛ssd固態硬碟逃。2月11日,濟南歷下警方通報稱,2014年1月中旬,該嫌疑人使用“薛雲溪”的虛假身份再次行騙時被秦皇島警方抓獲。
  據警方介紹,2004年濟南市公安局歷下區分局經偵大隊成功偵破了一起某進出口貿易公司新成屋被騙案件,犯罪嫌疑人薛某波(化名徐曉軍)、潘某(香港籍商人)、薛某海(化名吳天峰)等人合伙預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欺騙該進出口貿易公司簽訂、履行買賣狐狸皮的合同,以大大高於市場價格購買其狐狸皮,並騙取貨款180萬元人民幣。
  案發以後該局成功抓獲了犯罪嫌疑人薛某波、潘某,2005年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認定犯罪嫌疑人涉嫌合同詐騙罪,判處犯罪嫌疑人薛某波無期徒刑,潘某有期徒刑十二年。雖然案件得到了成功偵破,但犯罪嫌疑人薛某海在此案中一直以吳天峰的假身份進行偽裝,和其接觸的人都不知道此人的真實身份。雖然已將其列為公安部網上逃犯,歷下警方也多次去其原籍青島以及活動頻繁的北京、河北等地查找,皆無果。經多方查證,在對此人的活動軌跡進行細緻分析後關鍵字排名,認定其就落腳在河北秦皇島市。
  2014年1月16日晚上,辦案人員突然接到了秦皇島燕山大街派出所民警的電話,對方稱辦理了一起案件,一名叫薛雲溪的男子以幫人辦事為由騙取了3萬元錢,秦皇島警方接案以後經落實發現該男子的戶籍信息在2012年就已經被註銷了,經過比對,秦皇島警方認為此人非常像歷下警方在2004年上網列逃的合同詐騙犯罪嫌疑人薛某海。得到該消息後,辦案人員馬上向大隊進行了彙報,並於1月18日一早迅速駕車趕往秦皇島。第二天對嫌疑人進行了十幾個小時的審查,在鐵的證據面前,嫌疑人終於低下了頭,承認自己正是被公安部上網追逃十幾年的薛某海,並且供述了其在2007年高價購買假身份“薛雲溪”進行詐騙犯ssd固態硬碟比較罪的事實。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海已被東森房屋刑事拘留。  (原標題:合同詐騙畏罪潛逃十年 再次行騙現行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