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越南搜救飛機發現一個新桔黃色物體。圖片來源:越南國家搜救委員會

  被認為有大量碎片的區域
  綜合外國媒體3月10日報道,越南搜尋飛機當天發現方形桔黃色物體,疑似浮標;新加坡搜救飛機接著又發現了一個類似救生艇的物體。此外,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當天否認發現了媒體9日所報道的飛機殘骸。
  ***搜救飛機發現新的漂浮物
  當地時間10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越南搜尋飛機發現方形桔黃色物體,疑似浮標,在位於距離建江省土珠島西南177公里處,坐標北緯07度47分30秒,東經102度57分12秒。越南國家指揮搜尋委員會指揮所已調動船隻飛機,前往新發現的可疑物坐標位置,儘快展開打撈。
  下午13時26分,新加坡R65飛機發現看似救生艇的物體,疑似物呈灰色、紅色和海藍色直紋,坐標位於北緯08016'05 ,東經102051'11 S(距離土珠島西南140公里)。
  16時30分,越南人民軍隊副總參謀長、中將武文訓確認,HQ637軍艦抵近由新加坡報道的疑似救生圈的漂浮物體,打撈上來後確定為已經長滿苔蘚的電纜圈帽。
  此外,據越南《前鋒報》10日報道,越南航海搜救指揮所收到香港航空管理機關的正式消息,稱香港一架飛機在越南頭頓東南方約60公里的海域上(距馬航客機失聯地點約500多公里)發現大量不明碎片。
  ?***馬當局否認發現飛機殘骸
  據美聯社報道,越南《青年報》9日援引越南人民軍副總參謀長武文俊中將的話說,越南低空搜索飛機發現了一個疑似客機艙門的物體,地點大約在土珠島南部90公里處,此前的浮油正是在該區域發現的。
  但是馬來西民航局局長拉赫曼在1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否認了該報道。“我們沒有發現任何疑似的飛機碎片,更別說飛機了……很多報道稱越南政府發現了飛機殘骸,但是這則消息未被越南官方核實。”此外,他還否認發現機尾。
  此外,馬來西亞海事執法部門10日稱,之前在吉蘭丹海岸100海裡處提取的油帶樣本,經檢測並非來自失聯的MH370航班,而是船油。
  ***發現更多可疑護照
  國際刑警組織女發言人說,對登機護照的全面檢查顯示,有更多“可疑護照”,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但是,她沒有透露到底有多少可疑護照或這些護照來自哪些國家。
  目前已經被證實的兩本失竊護照分別屬於奧地利人克裡斯蒂安圃蠖鴕獯罄寺芬準柯砝稀B砝次餮槍彞ㄑ渡繚霉謖砍す椎系幕八擔褂謎飭獎凈ふ盞腔某絲褪茄侵廾嬋祝⑴辣呔臣觳槿嗽本谷蝗醚侵廾嬋椎娜擻門分奕說幕ふ盞腔�
  電子訂票記錄顯示,持假護照的兩人飛機票號相連,都是從北京轉機飛往阿姆斯特,然後分別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和德國法蘭克福。一般來說,持有歐洲護照的人想飛往歐洲,根本無需從中國轉機。
  據悉,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10日在吉隆坡說,馬方已將失聯客機上兩名假護照持有者的視頻給了情報部門,不久後會公佈給媒體。
  目前,國際刑警組織和多國調查人員正在確定使用被盜護照登機者的真實身份。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托尼?布林肯說,美國正在調查失竊護照,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羅納德?諾布爾指出,希望“世界各地的政府和航空公司都能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現在全世界都在猜測失竊護照是否被恐怖分子所用”。
  ***飛機或折返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說,軍用雷達和民用雷達都顯示,飛機失蹤前可能曾折返,但是目前還不清楚它折返時的飛行方向或者偏離航道有多遠。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末佐哈里說,飛機如果掉頭,飛行員應該通知航空公司和交通控制部門的。“我們沒有收到求救信號或求救呼叫,所以我們也同意感到困惑”。
  目前越南、馬來西亞、泰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印尼和中國一共出動了34架飛機和40搜船隻參與救援。這架飛機失聯前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成員,其中2/3乘客來自中國,其餘則來自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和北美。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中國日報記者?王健?編輯:信蓮)
     (原標題:新加坡越南搜救飛機新發現漂浮物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