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朝通訊員孟繁勇文圖
  本報訊前晚8時20分許,在鄭州金水路與沙口路交叉口東約200米處,一行駛中的旅游大巴因車身較高被卡涵洞內,司機先給車輪放氣使車身變低,但未成功駛出,執勤交警急中生智,讓路過公交車的一車乘客登上大巴,為車廂“增重”壓低高度後,大巴才被“解救”。
  前晚,在事發現場,大河報記者看到,一輛懸掛“豫A”牌照的白色旅游大巴,車頭向西停在涵洞內,車頂的空調壓縮機被涵洞死死卡住,使大巴無法動彈,大巴上沒有乘客。因當時僅有一個車道可通行,金水路由東向西嚴重擁堵,交警一邊想辦法“解救”大巴,一邊指揮其他車輛通行。
  一開始,司機本想對輪胎進行放氣壓低車輛高度,20分鐘後,儘管已對前面兩個輪胎部分放氣,但大巴仍無法駛出。這時,交警及司機又想到為車增重以壓低車廂,附近幾名圍觀者登上大巴,但重量不足,仍未成功。
  正在大伙為此著急之時,一輛滿載乘客的904路公交車路過此處,執勤的鄭州交警一大隊夜巡中隊民警王梓見狀,連忙叫停該車,向車長及乘客尋求幫忙。徵得車長及乘客同意後,公交暫停路邊,一車乘客幾乎全部下車,連同圍觀的幾位市民一起登上大巴,這次重量較足,大巴車廂被壓低,短短5分鐘後,大巴即成功駛出。隨後,在交警及司機的感謝聲中,乘客返回公交車,離開現場。
  當事904路公交車車長馮岱翀說,當晚他沿金水路由東向西行駛時發現,該路段非常擁堵,到現場才知道一輛大巴車卡住了。他車上當時有30多位乘客,接交警求助後,大家都很熱心,除幾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沒下車外,其他20多位乘客均主動下車登上大巴。因車身有減震,眾人集中在其車廂前部時,車廂迅速壓低,大巴很快從涵洞內駛出。
  據瞭解,該大巴司機姓楊,在鄭州一家交通運輸公司工作。鄭州交警一大隊相關民警稱,此前,該處還未出現過大巴車被卡的事件。事發時,該大巴行駛在機動車道的輔道,涵洞的高度稍低,此外,也跟其是空車有一定關係。當晚該車經處理後離開現場,附近交通恢復正常。K
  線索提供鄧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96211  (原標題:過這一關,既靠重量,也靠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