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4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近日,亞裔移民事務部召開了一項關於研究亞洲人對新西蘭社會影響的會議。
  英文先驅報報道,梅西大學社會學家Paul Spoonley教授在會議上提出預測,未來10年內,新西蘭的亞裔人士數量將達80萬人次,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將居住在奧克蘭。15-65歲之間能夠工作的亞裔人口數量將達540,000人,將要超過毛利人和太平洋島民。Paul Spoonley教授表示,日益增多的亞洲移民是否會激化種族矛盾,又或者是帶來一個充滿良好氛圍的多元文化社會,這些將對改變新西蘭人口的面貌起到很大的積極作用,尤其是對奧克蘭,將是這次會議研究的課題。
  Paul Spoonley教授還表示,在2013年的人口普查當中,23%的奧克蘭人認為自己是亞裔,在未來十年,這一數據將會大大增加,目前印度人社區已超過華人社區。同時提到亞裔人口雖然很多,但是亞裔人口的政治參與率卻很低,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亞裔人士都沒能參與投票表決。(藍天)  (原標題:新西蘭亞裔移民事務部研究亞洲人迅猛增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