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里約專電(特派記者 寧莎鷗)南非世界杯上,獲得第三的烏拉圭鋒線上是弗蘭、蘇亞雷斯、卡瓦尼三名“神鋒”領銜。近4年蘇牙一枝獨秀,這才壓過了其他兩人的風頭。昨日,蘇牙由於咬人禁賽,烏拉圭又派出了原來的代表人物弗蘭。但離開了最鋒利的“牙”,無論是弗蘭還是卡瓦尼都不行。烏拉圭人也被哥倫比亞踢回了老家。
  蘇亞雷斯有多重要,從他在不在場上就可以看得很明顯。首場比賽,蘇亞雷斯因傷缺陣,烏拉圭就敗給了名不見經傳的哥斯達黎加,而一旦蘇神上場,烏拉圭就連克英格蘭與意大利。本屆世界杯賽上,蘇牙不在場上時,烏拉圭的運動戰進球是0。
  在蘇亞雷斯之前,烏拉圭的頭牌是弗蘭。本場比賽,主教練塔巴雷斯也祭出了這位老將,寄希望於他雄風猶在。只可惜弗蘭畢竟是35歲了,已經從歐洲主流賽場遠走日本大阪櫻花淘金,更何況即使是在日本聯賽弗蘭的狀態也很低迷。本場比賽中,弗蘭就幾乎隱身,偶有傳球策應,但基本對對方球門沒什麼威脅。
  卡瓦尼本來和蘇亞雷斯是“一高一快”組合,卡瓦尼定位於“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先鋒決賽,在前方先拖住對方的防守球員,再由身後的蘇亞雷斯射門得分。而離開了蘇牙,又換上一個技術特點比較相近的弗蘭,卡瓦尼也失去了魔力。他本是為蘇牙創造機會的人,現在讓他自己抓住得分機會,有些強人所難。全場比賽下來,卡瓦尼不能說不努力,只是這位前意甲金靴已經過了黃金年齡。  (原標題:蘇神不在,弗神、卡神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