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大規模入戶調查居民出行
  時間10日-25日20:00-23:00涉及2.5萬戶8萬居民
  亞心網訊(記者索子鷙)9月13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建委獲悉,9月10日-25日,烏魯木齊市建委聯合各區政府對烏魯木齊市2.5萬戶家庭8萬居民展開入戶出行調查,全面掌握居民出行和專項交通情況。根據居民的出行調查結果,合理規劃車站站點,提供行業管理及城市交通等相關規劃與研究基礎性數據。
  據介紹,此次調查時間為9月10日-9月25日晚上20:00-23:00,調查範圍為天山區、沙依巴克區、高新區(新市區)、水磨溝區、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米東區6區的城市建成區。共涉及2.5萬戶居民,被調查人口約8萬人。調查對象是建成區區域內年滿6周歲以上的常住居民。
  此次調查採用最新智能平板電腦入戶進行面對面詢問,內容簡單、占用時間較短,被訪問者只要口頭回答即可。各街道居委會專乾作為本次調查員,調查員手持工作員證件和調查員證件入戶調查。
  據悉,居民出行調查是掌握烏魯木齊市居民出行需求的惟一途徑,主要記錄居民在一天中的全部交通活動,具體調查內容包括出行的起始地點、時間、交通工具和成本等。本次調查根據各社區人口戶數按照一定比例抽取2.5萬戶居民進行調查,通過分析處理得到全市居民出行主要特征,並應用於後續的研究和規劃工作。本次調查數據將被嚴格保密,並僅用於烏魯木齊市交通改善,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支持和配合。
  除參與居民出行調查外,市民還可通過居民出行調查項目組的郵箱wlmqjm-cxdc@163.com,或致電 18290887907反映意見和建議。
  據介紹,5年一次綜合交通大調查是對城市交通運行的一次全面評估,也是交通行業管理決策和城市交通規劃與研究的重要數據支撐。烏魯木齊市曾在2010年開展了第一次綜合交通大調查,調查數據先後應用於城市總體規劃、綜合交通體系規劃、中長期道路網規劃、公共交通規劃、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和快速公交(BRT)規劃的研究編製和交通模型的建立等方面。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10日-25日大規模入戶調查居民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