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9月26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議會下議院26日投票通過一項提案,授權政府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進行空襲。
  經過7個小時的議會辯論後,英國議會下議院以524票贊同、4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項提案。英國三大政黨保守黨、自民黨和工黨都支持空襲行動,不過一些議員對空襲可能導致英國卷入敘利亞衝突的前景表示擔憂。
  這項提案明確排除了英軍參與地面作戰的可能性,並表示不支持英軍的空襲擴大到敘利亞境內,稱“任何在敘利亞境內進行空襲的提議都需要由議會另行投票決定”。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一受到伊拉克政府請求的軍事干預行動“在道德上是站得住腳的”,它要打擊的是“一個殘暴的恐怖主義組織”,這顯然是合法的行動。
  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對卡梅倫表示支持。他說,不採取行動將導致伊拉克發生“更多的殺戮”。
  當天通過的提案稱,“伊斯蘭國”資助恐怖襲擊,殺害英國人質,對國際社會和英國的安全帶來威脅。提案對近日由美國領導、部分中東國家參與的對“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的空襲行動表示認可,支持英國政府與盟國合作,動用包括空襲在內的手段繼續軍事打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
  英國首相府表示,英國已經在為伊拉克提供軍事支持,包括為庫爾德人提供武器抵抗“伊斯蘭國”武裝,派遣英國皇家空軍戰機參與軍事偵察行動等。(完)  (原標題:英國議會授權政府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