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式麥肯錫,不是學習麥肯錫,而是立足中國特色,與其競爭。
  全球最大的戰略咨詢公司麥肯錫開創90年之後,又一家頂級商業模式咨詢公司——模世能集團在上海正式創立。
  10月18日,模世能集團企業商業模式轉型升級論壇暨啟動大會成功舉行。這家旨在做企業順利轉型的助推器、做中國民間最大商業模式轉換智庫的專業咨詢機構,正式宣告成立。
  “中國的經濟,未來十年內將統領全球,引領全球經濟的發展,中國的經營理念和中國的經營模式自然會得到世界各國企業家的推崇,而模世能就是將東方管理思維和模式進行發揚與推廣。”模世能集團董事局主席張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商業模式轉換”破解同質化困境
  與諸多成功企業家一樣,張雷早年也曾是一名教師,後來辭去公職創辦誠宇包裝,並迅速取得成功。作為一名熟悉教育培訓和歷經商海鍛煉的人,張雷不僅對中西方企業商業模式和戰略有深入研究與實踐,更希望能協助其他中小企業得到同樣的優質發展。
  “從白手起家到億萬家產,我的人生價值已經得到肯定。但這種經歷,反而使我心懷敬畏,希望讓更多人成為我,讓我的下半生價值能最大化,幫助更多的人。”張雷說。
  在這樣的使命推動下,張雷聯合身邊一群優異企業家,發起併成立了模世能集團。主要以企業商業模式轉換培訓咨詢為主導,開創了國內企業商業模式轉換培訓咨詢歷史先河,也是國內專註商業模式轉換領域的第一公司。
  張雷認為,在企業轉型升級關鍵節點上,很多企業家心有餘而力不足,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商業模式。更無法解決企業同質化、供大於求和競爭無序的問題。
  “他就知道企業玩不轉了,發現這些問題都解決不了,怎麼辦?這三個問題要想解決,只能通過商業模式的轉換。”
  “一個企業應該設計好商業模式,只有商業模式設計好了,把戰略規劃一下,把團隊建立一下,再學點資本運作。這樣,一般做企業就會容易了。我就總結出一些企業做大做強的經驗,然後站出來去幫助中小企業,讓他們少走彎路。”張雷說。
  究竟應該如何進行商業模式轉換?張雷表示,“打個比方,比如現在賣大米,都陷於打價格戰,很多人都是往下來走,結果走死了。你要懂得商業模式轉換的時候,就往上走了。超市要自己去買,我就送大米上門,你送上門我就賣含硒大米,具有防癌功能,自然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藍海市場。”
  五大課程向麥肯錫“亮劍”
  雖然剛剛創辦,但是模世能一齣生就風華正茂。目前已經在國內擁有16家省級公司,16家地、市級公司,近20家合作機構。擁有100多名實戰型企業家轉換導師,幫助民營企業轉型升級,現在全國已與1000多家企業簽定了轉型升級合作協議。
  之所以要做中式麥肯錫,張雷認為,“很多培訓公司是為了做培訓而做培訓。拉一個人頭,講課上完了就不管了。而麥肯錫,是真正的落地。對我們而言,講課其實是一個調頻的過程,就是讓一個企業老闆上完課之後你就知道企業是怎麼回事了,然後在他們的參與之下,我們協助他們把企業的商業模式、戰略方案做出來,這樣,他們就有感覺,也會實際操作了。”
  眼下,張雷等已經針對中國企業困境,研發出來了可操作性的五大對應課程:企業商業模式轉換班、企業戰略轉換班、企業全員裂變轉換班、企業資本轉換班、境外爵瑟轉換班,直指中國企業發展中遇到的五大核心難題。
  張雷還告訴記者,“做中式的麥肯錫是順應國家和國際經濟的大勢。過去,是歐美經濟統領全球,各國的企業家都崇拜歐美的管理經驗,但是歐美的管理思維管理模式是誰來傳承呢?是麥肯錫來承擔了這個責任,所以麥肯錫其實不發力,掌握好這種勢自然就可以成為國際型的大公司了。它把握的其實是歐美經濟的大勢。現在模世能也要這樣做。”
  張雷還認為,中國經濟將統領全球,中國的經營模式、經營理念將由模世能傳遞。“我們跟麥肯錫的較量,其實就是中式經濟模式跟歐美經濟模式的較量。”
  張雷還強調,“我做的這個事情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更多的企業家。當你做的事情不是為自己的時候,就感覺不到累了,這種無形的力量是很大的,當你進入無形的力量這個道的時候,其實人生就很快樂了。”  (原標題:聚焦模式轉換 “亮劍”麥肯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