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賈世煜) 今日,司法部副部長張蘇軍在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上表示,社區矯正法是一項新的法律制度,目前已進入全面推進階段。
  “這項工作是從2003年開始試點,2005年擴大試點,2009年在全國全面施行,目前已經進入了全面推進的階段。”張蘇軍介紹說,經過十多年的試點,社區矯正法的立法條件已經成熟,列入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和國務院2014年立法工作的計劃。
  張蘇軍介紹,按照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部署,去年2月份,已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的草案送審稿提請國務院審議。今年3月份,司法部會同國務院法制辦、中央政法委牽頭成立了由中央12個有關部門組成的社區矯正立法工作協調小組和社區矯正法草案審查工作專班,制定了工作方案。5月、6月,社區矯正立法工作協調小組開展了立法調研,9月社區矯正立法協調小組召開了第二次會議,對社區矯正立法涉及的重大問題進行了研究論證。
  張蘇軍表示,目前國務院法制辦正在積極對司法部報送的社區矯正法草案送審稿進行修改完善。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決定明確提出要制定社區矯正法,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新形勢下,對社區矯正法立法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必將促進立法進程的加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