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哈爾濱12月12日電
  題:十八大後黑龍江首位“老虎”落馬身後:主管領域緘默中更替
  記者 王舒 倪子牮
  自11月27日晚,“十八大後黑龍江第一個被調查的副省級高官隋鳳富”消息傳出後,此後的15天時間里,其工作並主政三十餘年的黑龍江農墾系統便置身於一片緘默中。直至該系統新的黨委書記悄然上任,這個中國北方十分特殊的農墾系統在沉默中完成了管理更替。
  今日,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網站掛出了一則消息——日前農墾總局黨委書記王兆力在北大荒豐緣集團對企業運營情況進行調研。而此前王兆力於9日看望農墾總局離退休幹部,這是王兆力調任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後第一次被該系統官網公開發佈的露面消息。
  11月27日,前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因涉嫌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12月3日,隋鳳富被免去職務。這兩條新聞引發了中國國內輿論對黑龍江農墾系統的空前關註,結合自去年以來農墾系統官員被處理、北大荒集團利潤下降超7成面臨退市風險等消息,一時間多種言論甚囂塵上。
  而黑龍江農墾總局——即北大荒集團,面對種種議論依然保持了沉默,“悄然”在其官方網站上消除了關於隋鳳富的全部新聞報道。12月4日,重慶青年報層發表報道《隋鳳富9年多收12億管理費落馬後民眾放炮慶祝》。結合此前輿論,中新網記者特別詢問了農墾總局的宣傳、組織部門求證報道中的信息,皆被推脫稱“沒有看到”、“不知道這些”……。
  這種“沉默”持續到了新的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王兆力12月6日調任。但是記者發現,在黑龍江農墾官網上,王兆力任職的消息並未出現。12月9日,王兆力於任農墾總局黨委書記三天后,慰問了墾區在哈爾濱的離退休幹部。這是王兆力任農墾總局書記後第一次公開露面。新聞在次日發佈於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網站。
  北大荒豐緣集團是北大荒集團下屬最大的支柱企業之一,其旗下“北大荒”系列麵粉、掛麵等產品占據中國東北25%的市場份額,是東北地區最大麥類加工企業。王兆力調研中明確表示,北大荒豐緣集團的獲利能力明顯不足,而衡量企業經營的好壞也不在於有多少固定資產、創造多少銷售收入,關鍵在於盈利能力的大小。
  此前王兆力曾公開表示,墾區有著特殊的體制機制、組織結構和人員構成,自己將按照省委要求,做到政治上堅定,遵守組織紀律和財經紀律……(完)  (原標題:黑龍江“老虎”落馬身後:主管領域緘默中更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