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巴基斯坦總理府官員22日表示,如果能夠清除法律障礙,政府將在未來數周處死500多名已被判處死刑的恐怖分子。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巴總理謝里夫當天就如何施行死刑的法律問題咨詢了司法方面的專家。
  目前,有被關押的犯人因不滿判決已向法院上訴。22日早些時候,巴北部城市拉瓦爾品第的一家高等法院下令暫停處決5名犯人。這5人2012年7月襲擊了巴東部古傑拉特地區的一座陸軍軍營,造成至少6名士兵和1名警察死亡。
  為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巴基斯坦從2008年起暫停了死刑執行。據官方消息,目前有數十起死刑案件至今一直懸而未決,近800名死刑囚犯仍被關押在監獄中。
  謝里夫17日批准允許對製造恐怖襲擊的恐怖分子處以死刑。目前,已有至少6名恐怖分子被執行死刑,他們分別參與了2003年企圖謀殺巴時任總統穆沙拉夫以及2009年襲擊陸軍總部的活動。
  當地時間16日上午,一伙裝扮成軍人的武裝人員襲擊了白沙瓦的一所軍人子弟學校,造成140多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製造了這一襲擊事件。
  (原標題:巴基斯坦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