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益順 宜興名家壺 作者簡介: 季益順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研究員級高級工藝美術師,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紫砂行業協會壺藝專委會副主任,收 信用卡代償藏鑑賞專委會副主任、副總工藝師。 1960年生於陶都 情趣用品宜興陶瓷世家,自幼生活在陶瓷世界之中,紫砂陶的高雅藝術熏陶著他的童年,也培養著?找房子L對紫砂藝術的悟性與天賦。 1978年踏進紫砂工藝廠後,師從著名紫砂陶藝家、高級工藝師高麗君學藝。 借貸恩師如母,言傳手教,使本來就靈性、聰敏的他,練就了全面而紮實的製壺基本功,1983年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的學習深造,使他在陶瓷?酒店經紀]計理論方面有了飛躍式的提高。天賦加勤奮,再加上吸納了高等學府的正規化理論,使他具備了一個藝術大家必須具備的所有條件,從此,他在紫砂藝術領?開幕活動鼽怞菪悁a馳騁,創作出許多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紫砂壺藝精品。 他繼承傳統,但不墨守成規,勇於探索,更善於創新,在把握紫砂本質語言的同時,把繪畫、浮雕、 結婚西裝金銀絲鑲嵌用於壺體裝飾,自然地形成“畫在壺上、壺在畫中”的立體效果,極大地豐富了紫砂壺藝的文化內涵,增強了藝術神韻和張力。 他把紫砂藝術融於生活之中,把高雅的藝術有機地與“日用”相 開幕活動結合,讓“壺”的品茶功能在藝術氛圍中完美地發揮,創立了花素相融、賞用皆美、情趣靈動、風格獨特的“季益順壺藝流派”。 2006年,他創作的《江南水鄉一景》五件組壺獲第八屆全國陶瓷創新設計評比金獎,作 訂做禮服品《紫氣東來》被中南海紫光閣收藏,另外,多件作品參加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展評,獲金質獎。 他於上世紀90年代就被海內外收藏家讚譽為“壺界四小龍”之一,由於不斷的努力,今天,他已成為收藏界公認的紫砂又一代領軍人物。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uxopwlyc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